>首页> IT >

受消费、面板市场疲软影响 联咏5月营收环比下滑10.84%

时间:2022-06-09 11:29:13       来源:爱集微

驱动 IC 龙头联咏副董事长暨总经理王守仁在今日召开的股东会上表示,整体经济环境疲软影响终端消费需求,相关芯片库存与晶圆产能调整在所难免。

王守仁表示,当前汽车、商用 IT、电竞市场需求表现仍然良好,但消费电子产品如手机等市场需求疲软,相关芯片厂商将进行库存调整,并根据后续市场变化继续修正。

对于 OLED 驱动芯片,他指出,由于 OLED 面板在手机市场渗透率预计将超过五成,但产能仍是供应紧张的状态,价格则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并于供应商、客户保持沟通和良好的长期合作。

受消费、面板市场疲软影响,联咏 5 月营收环比下滑 10.84%,同比下滑 4.06%,并且是 2018 年 3 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他强调,目前 OLED 驱动以 40、28nm 制程为主,明年预计将更多地转向 28nm。目前 28nm 产能仍处紧张状态,但供应量在持续增加。

展望下半年,联咏认为,全球加息、俄乌冲突和中国大陆封控三大因素的影响将是关键。分析机构则认为,尽管联咏通过更高附加价值的产品维持毛利率,但由于半导体成长周期见顶及中国大陆同业竞争,市场低估了联咏未来三年间面临的竞争压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