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南芯现已推出了兼容UFCS的单芯片40W高压电荷泵充电产品

时间:2022-05-30 12:08:28       来源:IT之家

5 月 29 日消息,据南芯官方消息,南芯现已推出了兼容 UFCS(融合快充标准)的单芯片 40W 高压电荷泵充电产品 ——SC8546。

南芯表示,SC8546 是国内首款兼容 UFCS 快充规范的 40W 高压电荷泵充电产品,采用 36pin 的 CSP 封装。SC8546 实现了业界领先的 98.33% 峰值效率,在单颗输出 6A 的大功率负载条件下依然保持超过 97% 的效率指标。SC8546 支持 2:1 电荷泵模式和 1:1 直充模式,兼容 10V 适配器和 5V 适配器。

IT之家了解到,去年 5 月,《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正式发布,目的是解决各家厂商快充协议互不兼容的问题。UFCS 快充规范由绿色能源工作组(WG10)主导,信通院、华为、OPPO、vivo、小米牵头。该规范输出电压有 5V、10V、20V 和 30V 四个档位,各个档位又有可编程电压范围。最大输出电压支持至 36V,最大输出电流高达 30A。

4 月份,iQOO 发布了44W 闪充移动电源,10000mAh 电量,是首款搭载 UFCS 融合快充的量产上市产品,支持 40W 融合快充,兼容“未来更多手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