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广汽埃安将亮相硅负极电池的相关技术:续航达到1000km

时间:2021-04-07 10:38:40       来源:快科技

一年一度展示广汽集团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的广汽科技日(GAC TECH DAY)将于4月9日正式举行。

日前,广汽集团官方宣布,将于本届广汽科技日上对外展示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硅负极电池相关技术、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多项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黑科技,并公布取得的研发和应用新成果。

早在今年初,广汽官方发布了一张新型电池的预告图,其表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可在8分钟充满80%,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同时硅负极电池让电动车NEDC续航达1000公里。

此消息一出引发引发业内广泛热议,面对质疑,广汽集团回应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

同时广汽集团还表示,所谓的“快速充”和“长续航”的特性,将分别体现在两种电池上,并非是在一款电池上同时兼顾两种特性。

考虑到目前纯电动汽车普遍存在的“续航里程短”和“充电时间慢”两大痛点,这也让广汽科技日备受期待。

据了解,石墨烯基快充技术将会首搭在AION V车型上,并可实现8分钟充电80%,续航里程为500km,预计9月份投产。

而硅负极技术的电池将会应用在AION LX车型上,可实现1000km续航,预计今年年内投产。此外还透露广汽将部署建设自己的超充站。

关键词: 广汽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