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产车为何有奇葩外观?威马沈晖:土豪老板决定中国汽车设计审美

时间:2021-01-28 11:42:53       来源:快科技

对于国产汽车的设计问题,不少车迷朋友都曾发出过这样的灵魂拷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奇葩的外观设计,设计师该不会是临时工吧?

事实上,近些年来,国产主流车企厂商,都请来了大牌专业设计师加盟,承担汽车外观设计的重任。但是,仍然有一些车企,采取“闭门造车”的老路子,外观也会惊现各种奇葩设计。

对于这一问题,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视频点此观看)

日前,在接受媒体访谈时,沈晖表示,中国汽车设计时,为何到最后产出的外观设计都比较奇怪呢,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这个决策流程有问题。

比如主任设计师是个品味很高的设计人员,但是他自己会考虑到,万一我定出错了,老板会说,你这一搞,就会浪费我几十个亿。所以,这个主任设计师会请老板或者大Boss设计定稿。

同时,老板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是万能的,他会觉得自己看中的设计不错,就定下了这个设计稿。

不过,老板毕竟不是专业人士,甚至还有不少土豪,审美水平有限,他所看中的设计,在公众看来,可能就是一个奇葩设计。

看到沈晖对国产车外观设计的点评,不少网友也直呼“真实”。

从沈晖的观点中可以看出,中国汽车设计审美水准,也被掌控在了这些老板眼中。联想到此前几年,一些国产车企的外观设计,瞬间觉得他的观点,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那么对于这些车企来说,既然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就应该尊重汽车行业的发展规律,领导或老板的审美喜好,并不能代表大众的审美要求。

因而,外观设计的专业工作,更应该让设计师来主导,毕竟术业有专攻嘛。

关键词: 威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