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新丰田Harrier或4月首发 双车战略

时间:2021-01-28 11:34:11       来源:快科技

自在华导入TNGA架构后,丰田发布了一系列双车战略车型,比如全新RAV4荣放和威兰达、C-HR和奕泽ZIOA。但在中型SUV领域,仅有广汽丰田汉兰达一款车型在售。

日前,据媒体报道,一汽丰田版Harrier或将于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定位五座中型 SUV。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不仅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广汽丰田也会进行国产。

参考实车图来看,新车与雷克萨斯RX有不少相似之处,但与RX造型夸张的进气格栅相比,新车则要保守不少。大灯采用了双L形日间行车灯,造型异常犀利有型。

Harrier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定位中型SUV,国产后主要竞争对手锁定本田冠道等大五座中型SUV车型。

与全新RAV4一样,Harrier将推出2.0L自吸和2.5L混动两种动力车型可供选择,与之匹配的则是CVT或E-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的驱动形式。

据悉,该车在一汽丰田的代号为941B,预计命名海利亚。同时,广汽丰田也规划有一款942B车型,为Harrier的另一个版本。两家合资公司的产能规划同为6万辆。

随着Harrier以双车布局方式国产引进,未来丰田在华产品线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从而打造更完善的细分产品布局。

关键词: 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