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老干妈被“碰瓷”,结局居然是腾讯被骗,支付宝神补刀

时间:2020-07-31 14:59:43       来源:今日头条 静心科技

老干妈认为:”腾讯被骗了!“

终于,在贵阳警方的查证之下,老干妈被”碰瓷“实锤,腾讯居然被三名伪造老干妈公章的男子给骗了!不得不说,三名男子的骗术真高明!

事情的经过是,3名不法人员,冒充老干妈的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广告推广合作协议,其目的是希望获取腾讯公司推广过程中附赠的网络游戏礼包码后,通过非法倒卖获利。

终于真相大白!得知真相的腾讯在B站官方账号上无奈发声,”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腾讯忙活了半天,支付宝也没有闲着。支付宝官媒表示,希望天下没有假章,并附带支付宝利用区块链解决供应链金融中”萝卜章、假合同“问题的图片。腾讯碰瓷老干妈,最后却给支付宝做了”嫁衣“!

但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真能够消灭供应链金融存在的风险吗?还真不一定,毕竟技术不能完全防范道德风险问题。供应链交易合作中产生的发票、合同的真实性本身也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虚假信息上链之后则更加无法保证金融安全。

​区块链只是帮助防控供应链金融的操作风险,还需要加强企业信用主体的审核等手段来降低风险。

对于”国民品牌“老干妈,我们可是再熟悉不过。一直以来,老干妈得益于充足的现金流,坚持”不贷款、不融资、不上市“的发展理念。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曾表示,”我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尽管贵阳市政府曾提议希望老干妈上市,但是都被陶华碧给拒绝。

然而,近些年陶华碧退居二线,老干妈的营收也开始下滑。对此,有报道称,陶华碧如今重回”一线战场“。但是老干妈发展到如今,产品品类一直比较单一,而且竞争对手也已经开始蚕食辣酱市场。特别是众多网红辣酱,也让传统品牌的辣酱遭受一定的冲击。

未来,老干妈上市与否,依然是老干妈必然面临的选择!

关注静心科技,一个静心看待世界的人!

关键词: 老干妈被碰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