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移动将打造300个千兆宽带城市

时间:2019-06-27 15:22:59       来源:TechWeb

6月27日,在中国移动“千兆引领生态赋能”合作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发表演讲,他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客户规模在4G、物联网、宽带领域均为全球第一,中国移动将打造“5G+宽带”的双千兆网络的数字新体验。

据介绍,中国移动客户规模达9.3亿,4G用户7.23亿,物联网用户6.3亿,宽带用户1.7亿,其中90%为光纤接入。

简勤介绍,目前中国移动物联网用户已经达到6.3亿,相信近2年物联网业务用户数量就将超过手机用户数量。

中国移动的“5G+宽带”双千兆建设方面,,2019年要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进行OLT设备升级,在全国300城市打造千兆宽带城市,覆盖70%城区。让用户在5G和千兆宽带场景中实现体验无缝切换。

关键词: 中国移动 千兆宽带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