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Ice Lake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首曝光:10nm工艺打造、支持DDR4内存

时间:2020-08-18 10:02:19       来源:IT之家

8 月 18 日消息 在今天的 Hot Chips 2020 主题演讲中,英特尔介绍了新款的至强可扩展 “Ice Lake- SP”企业级处理器。

IT之家了解到,“Ice Lake- SP”基于英特尔的 10nm 制造工艺,采用了 “Sunny Cove”CPU 核心,比 “Skylake”的 IPC更高。

英特尔在其 Hot Chips 演讲中提到的 “Ice Lake-SP”拥有 28 个核心,配备了 1.25 MB 的专用 L2 缓存,支持 AVX-512 VPMADD52 等指令集。

英特尔新款 28 核芯片支持了 8 通道 DDR4 内存,支持 PCI-Express gen 4.0 总线,还支持英特尔最新的傲腾 Persistent Memory 200 系列内存。

最后,英特尔表示预计将在 2020 年下半年推出 Xeon 可扩展 “Ice Lake-SP”处理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