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别克剐蹭700万元的违停兰博基尼事故:别克未观察路面负全责

时间:2020-07-13 15:25:24       来源:快科技

日常中,我们经常能够见到违停车辆,但是一旦不幸与违停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违停车辆是否需要担责,不同人们也会给出不同的意见。

据媒体报道,7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街头一辆兰博基尼跑车,和一辆别克轿车发生剐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别克车辆当时算是正常行驶,而兰博基尼跑车则是违停。(视频点此观看)

事后,经交警认定,虽然当时兰博基尼为违停,但跟此次事故没有关系,别克轿车在行驶过程中未仔细观察路面,故应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悉,这辆兰博基尼型号为Aventador LP700-4,是兰博基尼旗下的一款旗舰型超跑,新款国内售价高达736.4万元。而此次事故中,负全责的别克轿车,也面临着不菲的维修赔偿费用。

对于别克被认定为全责这一结果,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认为,此次违停的兰博基尼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正是由于其车辆的违停,才导致了别克发生剐蹭事故,至少要承担一定比例的次责。比如高速上,违法停车导致发生事故后,违停车辆同样需要担责。

对此,有网友提出不一样的意见,认为兰博基尼就算是违停,只需要处罚它的违停就可以了。而这起剐蹭事故,本质上还是由于别克车主单方面导致的,因此需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对此,你怎么看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