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苹果iPadOS出货量同比下降7% 全球市场份额上升3.3个百分点

时间:2022-08-02 14:59:36       来源:IT之家

8 月 2 日消息,今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通货膨胀影响了家庭消费支出使消费者信心下降,但混合办公的流行推动了移动计算设备需求,平板电脑出货量继续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报告指出,2022 年 Q2 依然遵循着高端和可拆卸平板电脑出货量更高的模式,苹果、Windows OEM、三星(某种程度上)受益于此,这使安卓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降至 49%。

IT之家了解到,从品牌来看,苹果、三星、联想、亚马逊、华为位居 Q2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前五位。具体如下:

2022 年 Q2,苹果 iPadOS 出货量 (批发) 同比下降 7%,至 1480 万部,全球市场份额上升 3.3 个百分点,至 38%。

三星在 2022 年 Q2 引领安卓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3%,至 710 万台;同期市场份额上升 0.2 个百分点至 18%,表现强于整体市场。

联想重返全球第三,尽管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至 350 万台;随着北美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竞争加剧,联想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1.3 个百分点,至 9%。

亚马逊紧随联想之后,出货量为 340 万部,同比下降 19%;市场份额下降了-0.5 个百分点,至 9%。

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 34%,至 140 万台,这是该公司一年多来的最佳表现,因为制裁措施和新的竞争对手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平板电脑的市场战略;同期市场份额下降了-1.1 个百分点,至 4%。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