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警告称其位于俄亥俄州的芯片工厂将推迟建设

时间:2022-06-24 15:02:25       来源:TechWeb

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美国芯片法案》推进缓慢,英特尔警告称,其位于俄亥俄州的芯片工厂将推迟建设。

今年1月份,英特尔宣布将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郊新建两座芯片制造工厂。新工厂预计将于今年开工建设,2025年投产,初始投资额为200亿美元。未来10年,该公司在俄亥俄州的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元。

英特尔希望尽快推动俄亥俄州工厂建设,因为新工厂不仅可用于生产自家处理器,也能代工其他公司设计的芯片。

今年1月份,英特尔在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在俄亥俄州的扩张范围和速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芯片法案》(CHIPS Act for America)提供的资金。

当地时间周四,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不幸的是,基于《美国芯片法案》的资金进展比我们预期的要慢,我们仍然不知道它何时能完成。”

据悉,美国参议院在去年夏天罕见地通过了《美国芯片法案》,该法案允许美国政府提供520亿美元资金,补贴美国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和研究。但一年后,该法案仍未签署成为法律。尽管该法案得到了两党的支持,但美国国会尚未拨出所需的资金。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正敦促美国国会通过联邦政府对美国芯片产业的资助,否则该公司即将在俄亥俄州建设的工厂将需要缩减规模。

此外,英特尔证实,它推迟了原定于7月22日举行的俄亥俄州工厂的奠基仪式。由于《美国芯片法案》的不确定性,该公司决定无限期推迟开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