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建立国产App应用商店 将强制预装在技术设备上

时间:2022-06-23 14:58:27       来源:IT之家

6 月 23 日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关于建立俄罗斯移动应用商店的法案,该商店将强制预装在技术设备上。

该文件说:“拟议中的方法将确保稳定、不间断地向俄公民提供互联网、私人和公共服务,而无需花费联邦预算。”报道称,文件指出,这一措施在西方制裁下显得更加迫切,因为向俄罗斯用户提供熟悉的互联网服务和互动渠道非常重要。

此外,说明材料中提到,在俄罗斯的外国应用商店,包括苹果 App Store 和谷歌 Google Play,存在着彻底关闭风险。

今年 4 月,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苹果和谷歌可能很快不允许在俄下载其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俄罗斯有必要建立自己的应用平台。他表示,俄罗斯基于安卓系统的在线应用商店可能将在今年夏天之前投入使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