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5月青海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596% 增速居全国前列

时间:2022-06-23 11:3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至5月,青海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596%,增速居全国前列。

青海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全球经济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对吸引外资工作的严峻考验,青海省商务厅今年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定外资。1-5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065万美元,同比增长596%,增速居全国前列,总量为去年实际利用外资额的3倍,实现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青海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及时成立了工作专班,主动收集、整理、上报外资企业诉求,跟踪诉求解决情况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加强对外资企业的精准服务。并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举办各类涵盖法规宣讲、政策解读和实操讲解的业务培训,发放《青海省外商投资指引》,让企业充分了解中央和省上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梳理外资企业增资扩股意向,建立主要项目清单重点推进,积极跟进青海北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资企业,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尽快落地见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