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 亚马逊和微软涨幅超过2%

时间:2022-06-22 11:20:39       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同时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

道琼斯指数收于 30530.25 点,上涨 641.47 点,涨幅 2.15%,为本月表现最好的一天;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764.79 点,涨幅 2.45%,也为本月表现最好的一天;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1069.30 点,涨幅 2.51%。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和谷歌涨幅超过 3%,亚马逊和微软涨幅超过 2%;Meta 和奈飞下跌,其中 Meta 跌幅超过 4%。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其中应用材料涨幅超过 5%,英伟达和阿斯麦涨幅超过 4%。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 9.35%,Rivian 上涨 10.79%,法拉第未来上涨 2.00%;蔚来上涨 9.10%,小鹏上涨 6.82%,理想上涨 7.84%。

中概电商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上涨 4.06%,京东下跌 2.42%,拼多多上涨 6.86%。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高途下跌 7.77%,新东方下跌 3.76%,好未来下跌 2.05%,网易有道下跌 1.49%。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其中 BOSS 直聘上涨 10.12%,知乎上涨 8.94%,贝壳上涨 7.93%,满帮上涨 5.70%,哔哩哔哩上涨 4.64%,百度上涨 4.15%,斗鱼上涨 4.10%。

上周,标普 500 指数录得自 2020 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许多投资者担心,在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美股的反弹可能是短暂的,但也有人预计,在更准确地反映通胀压力后,美股可能出现超卖。

市场研究公司 CFRA Research 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悬而未决的问题是,这是反弹还是已经触底。我认为这肯定是反弹,但还不到底部,因为缺少的一个因素是基于恐惧的投降性抛售。”

斯托瓦尔认为,标普 500 指数可能会跌至 3200 点左右,即较历史最高点下跌 30% 以上,然后才会回升。

美股上周暴跌似乎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和美联储软着陆能力的信心进一步减弱。投资者将继续评估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大卫・斯奈登(David Snedd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日益担忧正在抬头,在我们看来,这将开始取代通胀,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我们将关注这些担忧是否合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和周四在美国国会作证。此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 0.75 个百分点,这是自 1994 年以来美联储最大的一次加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