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盘后比亚迪一度涨超2% 股价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2-06-09 11:25:48       来源:爱集微
6 月 8 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将 2022 年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下称“回购方案”)中回购价格上限由不超过 300 元 / 股调整为不超过 400 元 / 股。除回购价格上限外,回购方案的其他内容未发生变化。

据悉,在 4 月 22 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拟回购金额不超过 18.5 亿元,不低于 18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 300 元 / 股,具体价格将结合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综合确定。

截至目前,比亚迪累计回购 A 股股份 217.3 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 0.07463%,成交价介于 293.37 元 / 股-300 元 / 股,成交总金额为 6.49 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比亚迪指出,由于回购尚未全部完成,为保障本次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顺利实施,公司董事会同意调整回购公司股份价格上限,将回购价格上限由不超过人民币 300 元 / 股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 400 元 / 股。本次回购股份数量按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 18.5 亿元和调整后的回购价格上限人民币 400 元 / 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 462.5 万股,约占已发行总股本 0.159%;按回购金额下限 18 亿元和 400 元 / 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 450 万股,约占已发行总股本的 0.155%,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据悉,比亚迪本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包括公司职工代表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比亚迪集团的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 1.2 万人,最终参与人数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计划受让价格为 0 元 / 股,参与对象无需出资。

从股价上来看,比亚迪近期股价出现了快速上涨,5 月初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超 40%,目前价格已超过了原定的回购公司股份价格上限 300 元 / 股。

今日开盘后,比亚迪一度涨超 2%,股价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比亚迪报 328.75 元 / 股,总市值逼近万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