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亚洲制造业PMI为51.3% 结束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走势

时间:2022-06-07 09: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较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结束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走势。数据显示亚洲制造业结束持续放缓走势,较上月有所恢复。

5月份,亚洲制造业PMI为51.3%,较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结束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走势,但仍低于2021年同期和2022年一季度平均水平。综合指数变化,亚洲制造业结束持续放缓走势,较上月有所恢复。从指数水平对比看,亚洲经济恢复力度仍有待加强。

从主要国家看,中国制造业加快恢复较好带动了亚洲制造业的整体恢复。5月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中国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运行逐步疏通,市场供需有所回补,产业恢复协同性较好,大中小企业运行均有恢复,经济运行活力逐步回升。

分析称,从亚洲经济发展来看,亚洲仍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有报告预测2022年亚洲多数经济体基本面总体稳定,多个经济体复苏步伐仍将显著快于全球整体水平。中国的持续稳定恢复将成为亚洲经济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和保障经济恢复方面均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和坚定的信心。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下半年中国经济的加快复苏值得期待,有望带动亚洲经济保持稳定复苏。

5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3.5%,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结束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走势。(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