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360Wh/kg半固态电池今年将装车 续航里程长达1000km

时间:2022-06-01 16:22:41       来源:IT之家

6 月 1 日消息,国轩高科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研发的单体能量密度达 360Wh/kg的半固态电池,今年将实现装车。搭载半固态电池的车型,电池包电量达到 160kWh,续航里程长达 1000k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3.9s。

上月底国轩高科工研院副院长张宏立表示,公司研发的 360Wh / Kg 三元半固态电池将在今年实现量产,同时,400Wh / Kg 的三元半固态电池目前在公司实验室已有原型样品。

此外,国轩高科和大众集团共同研发的第一代三元和铁锂标准电芯已实现双量产定点,目前正在与大众德国团队共同开发面向欧洲的标准电芯。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多数企业铁锂电芯单体能量密度普遍在 180wh/kg以上,更多为 190wh/kg,磷酸铁锰锂电池在 210wh/kg,比亚迪二代刀片电池铁锂电芯能量密度亦在 180wh/kg。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普遍在 200Wh/kg以上,主流产品已经达到 250Wh/kg。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