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比亚迪洽购6座非洲锂矿矿山 可满足未来十余年的电池需求

时间:2022-06-01 09:58:05       来源:IT之家
5 月 31 日消息,据报道比亚迪在非洲觅得 6 座锂矿矿山,目前均已达成收购意向。如果收购达成,可满足未来十余年的电池需求。

据比亚迪内部测算,在这 6 座锂矿中,氧化锂品位 2.5% 的矿石量达到了 2500 万吨以上,折算为碳酸锂可达 100 万吨。同时他还透露,“在成本方面,每吨碳酸锂装车价格肯定是在 20 万元以下。”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这 6 座锂矿中,有几座将实现在下个月出货,预计这些锂可在今年第三季度被搭载到比亚迪刀片电池中。

IT之家了解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称指出,坚持磷酸铁锂作为正确的发展道路。谈及“原材料价格暴涨”一事,王传福称这是行业需要克服的挑战。他们也建议全面梳理碳酸锂资源布局和产能,增加国内开采量和国外进口量,维护市场供需,稳定价格预期,促进行业健康安全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