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行业:稳增长政策加码 看好工程机械需求释放

时间:2022-05-30 17:10:46       来源:太平洋证券

本期(5 月23 日-5 月27 日),沪深300 下跌1.9%,机械板块下跌0.5%,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11.细分行业看,油气装备涨幅最大、上涨7.1%;锂电设备跌幅最大、下跌7.3%。

本周观点

稳增长政策加码,看好工程机械需求释放。

5 月16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 月份国民经济数据,受疫情影响严重,4 月经济数据波动较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日前,国务院再次对专项债发行进度提出要求,要求今年专项债8 月底前基本使用到位。根据财政部最新数据,截至5 月24 日,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7 万亿元,同比增加1.3 万亿元,后续专项债发行速度将继续提升,随着资金逐步到位,更多基建项目将会加快开工。此外,房地产市场也在逐步放松,近期各省市陆续降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取消限购限售等来提振住房消费,也将带动房地产的复工复产和新项目推进。从挖掘机销售情况来看,3 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大,需求端受到抑制,我们预计在稳增长政策加码下,6 月份随着逐步解封,工程机械需求将会快速释放出来,板块有望淡季不淡!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当前稳增长的重要性在进一步提升,预计疫情后项目会陆续落地开工,我们看好疫情控制后工程机械需求释放,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联重科、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浙江鼎力、建设机械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