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露营外卖订单增长显著 奶茶等冷饮受欢迎

时间:2022-05-27 15:42:05       来源:厦门晚报

今年以来,户外露营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在厦门,一些家庭走进公园,铺开野餐垫,享受亲近自然的惬意。受限于公园保护相关规定,越来越多家庭选择用外卖解决用餐和物资补给问题。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送往“公园”地址的外卖订单增长显著。其中高峰期为周六周日的午餐、下午茶时段。周末,收货地址在中山公园、湖里公园、杏东公园的外卖订单最多。其中奶茶是厦门人露营的必需品,平均每单购买奶茶、冷饮或咖啡2.7杯。

“4月份开始,到公园的人多了,外卖也多了。”饿了么骑手陈超说,一个多月跑下来,他已经把几个公园都跑熟了。“开始是打电话找人,找不到就在公园里面吼,现在说第几棵树,我都能找到了。”

“之前出门像搬家,搞得自己很累,现在怎么轻松怎么来。”市民张女士带着一家人露营,“可以点外卖,方便多了。刚刚发现花露水忘带了,就下了一单。”

“最近送公园的订单多,特别是中午,忙不过来。”饶鑫是一家烧烤店的负责人,他发现随着公园订单的增多,很多消费者提出垃圾袋的需求。“有的在订单上备注,也有打电话来要的。”

饿了么方面介绍,在公园的外卖订单中,有超过八成的消费者备注希望可以多提供几个垃圾袋,方便打包垃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