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跨平台专区首批上线了44款基于龙芯二进制翻译技术和Deepin-wine的应用软件

时间:2022-05-23 09:47:21       来源:IT之家

5 月 21 日消息,据龙芯中科与发布,近期,龙芯中科与统信软件联合推出面向二进制翻译跨平台应用的龙芯跨平台专区,将双方生态创新成果优先并集中展示在统信应用商店。

龙芯跨平台专区首批上线了 44 款基于龙芯二进制翻译技术和 Deepin-wine 的应用软件,涵盖游戏娱乐、社交通信、办公、金融理财等多个种类。统信应用商店后期将在此专区不定期上架双方联合完成适配的二进制翻译跨平台应用。

2021 年 12 月,龙芯中科与统信软件联合成立了“悟空联合创新实验室”。根据双方合作规划,“悟空联合创新实验室”2022 年将完成 100 款以上 X86 平台商业应用迁移。

“悟空联合创新实验室”团队充分利用 LoongArch 二进制翻译扩展指令特性,通过“龙芯二进制翻译系统 + 统信 deepin-wine 技术”推进 Windows 应用软件适配。

目前,专区已在支持统信桌面操作系统 V20( LoongArch 版)的统信应用商店上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