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客车龙头宇通拿下海外最大订单 开进世界杯

时间:2020-12-01 16:57:48       来源:快科技

说起出海的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好多人都会首先想到乘用车中的奇瑞、长安、长城等车型。

但在商用车领域,宇通客车、比亚迪纯电大巴,也已成为中国车企在海外一张闪亮的名片,中国制造客车也越来越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

据媒体报道,11月30日,宇通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签订协议,为2022年足球世界杯采购共计1002台宇通客车,总金额18亿人民币。

其中包含纯电动客车741台,这也是截至目前海外最大的纯电动客车订单。预计从2021年4月开始,这批客车将陆续发往卡塔尔。

如今,中国新能源客车凭借着极佳的性价比,越来越受到外国交通运输公司的欢迎。自2014年至今,中国客车品牌新能源出口5223台,宇通出口888台,占比17%。而此次成功签约,意味着宇通新能源客车出海的比例再创新高。

当前距离2022年世界杯还有两年时间,举办国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曾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为紧凑的一届世界杯赛。

比如,球场与球场之间距离很近(最远75公里,最近5公里),以现代化交通方式连接,对球迷、媒体和运动员来说,意味着更短的通勤时间。

根据计划,届时宇通客车将主要用于2022年世界杯期间政府官员、球员、组委会工作人员等的接送工作。

在世界杯成功举办之后,这批车辆将会投入公交系统当中,这些纯电动客车,也将会成为卡塔尔新能源公共交通的起点。

此外,据中国客车网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客车全年累计销量前四排名,分别是: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而排名第一的宇通客车市场占比为30.92%,稳居我国客车行业龙头地位。

据统计,2020年前9个月,中国客车品牌出口总量13253台,宇通出口总量2860台,占比21.58%;中国客车品牌出口新能源客车1959台,宇通出口新能源客车347台,占比17.71%,绝大多数销往美洲、欧洲。

关键词: 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