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也科技推出国内首款肌肉外甲 仅重5斤

时间:2020-11-06 16:10:45       来源:快科技

日前,远也科技推出了国内首款肌肉外甲,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新型可穿戴机器人,将服务有行动功能障碍的人群,帮助他们重新自由行走。

远也科技CEO丁也博士表示,这款肌肉外甲采用仿生碳纤支架,全套设备不超过2.5kg,轻度行动障碍患者可在一分钟内独自完成穿戴,即使是首次使用也可以自在的行走。

技术方面,这款款肌肉外甲集成了人工智能算法、机器人技术、柔性材料设计、人体生物力学等技术,号称是世界首款最灵活、最轻便、最智能的肌肉外甲系统。

该肌肉外甲系统通过机器学习预测用户的行动意图,高度协同肢体动作,并提供实时精准的肌肉辅助,帮助用户更稳定、更轻松、更准确地完成身体动作。

在训练中,患者逐步加强患者肌肉控制和力量,从而提升康复效果,缩短康复时间。

据介绍,远也科技2018年成立于美国波士顿。是一家由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和硕士团队创立的前沿科技公司,致力用机器赋能行动功能障碍者。

关键词: 远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