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20年来的首次:Java被挤出全球最受欢迎两大编程语言

时间:2020-11-05 16:35:54       来源:快科技

日前,TIOB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编程语言排行榜(11月)。

接近20年来的首次,Java和C没有分享前两名,虽然C语言仍旧保持第一,但Java被Python超过。

尽管相当一部分认为,Python的流行是因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计算等领域的大热,但TIOBE CEO Peter Jansen的观点是,Python易于入门和上手,这在编程越来越成为现代人基本技能的当下,很合时宜。

榜单的4~10名分别是C++、C#、VB、JavaScript、PHP、R和SQL。

据悉,TIOBE编程社区索引是编程语言流行程度的一个指标,索引每月更新一次。评级依据的是世界各地熟练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同时,谷歌,必应,雅虎,维基百科,亚马逊,YouTube和百度的搜索数据也被用来计算流行率。

需要注意的是,TIOBE索引并不是关于编写大多数代码行的最佳编程语言或语言。

关键词: 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