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团外卖用不了支付宝支付?官方回应来了

时间:2020-07-31 15:09:19       来源:今日头条 侠女看世界

最近,应该有不少用户发现,在对自己使用美团点菜或者家外卖的时候,发现已经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了,也有不少人被迫将钱又重新放到微信中,原本可以用花呗直接买单的美团支付,去突然取消了支付宝的支付通道,现在只剩下微信和Apple pay两个第三方支付方式可以使用,这对于用户来说无疑非常的不友好,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美团和阿里之间的恩怨又被掀开,而最终受害的则是消费者,不少人在点外卖的时候无法使用支付宝真的是超级难受,尤其是不怎么使用微信的人,只能被迫的将钱存入微信,不然吃饭都成了一个难题,不得不说,美团这一波操作真的是晃了不少人,一时间网上对于美团的更是各种吐槽。

但是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用户对于这件事除了不满还有不解,要知道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的支付软件,而美团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且是最大的生活消费以及外卖软件,就应该给用户提供尽可能全面的支付方式,而下架了支付宝牌支付不管怎么想都是没想明白。

近日,美团官方对于这件事也做出了一个回应, 这个回应也是非常有趣,是一个反问。问到:为什么某宝还不支持用微信付款呢?并且微信的活跃用户跟支付宝比起来要更多一些,同时手续费也低,话没错,但是很多网友不买单了,这句话像是在把企业之间的恩怨放在了用户身上,要求用户承担它们的恩怨。

不少用户也是评论道,用了多年的美团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第一次卸载美团下载了饿了么,,而饿了么相比于美团确实要更加合适,至少在支付方式上没有给用户造成更多的麻烦,而美团这次的改动则是彻底将用户的体验给置之门外,先不管为什么某宝不上微信支付,仅从不为用户着想这一块,美团就已经输了。

而支付宝是目前所用到的支付方式中跟微信并驾齐驱的软件,那至于为什么淘宝不上微信支付,大胆猜测一下,其实很容易想明白,首先支付宝有花呗,大多数人在淘宝购物时基本上都是直接用花呗买,而微信虽然也有类似花呗的功能,但是拥有的人数却少之又少,如此一比,觉得微信支付确实可以上淘宝,但是没必要,对于这件事,你们觉得谁更对一些呢?

关键词: 为什么美团外卖用不了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