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搭载骁龙865的手机 联想拯救者有望引领手机电竞行业?

时间:2020-07-28 16:02:34       来源:网易新闻 百合糖水粥

7月22日,联想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65+的手机 —— 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针对电竞这个细分化市场,联想并不仅仅针对性能做了提升,一系列的操作和优化也表明了联想对进入该领域是充满了诚意和信心的。

TSI霜刃散热系统

散热能力决定了电子产品性能的实际上限。各路厂商对散热都有自己的理解 —— 但不少同类品厂商习惯性依赖配件解决。相反,拯救者并不需要依赖外设也能进行高效率散热。

官方宣称:通过双液冷异步分区冷凝架构和14颗矩阵式温度传感器,精确监控内部温度变化,散热效率提升37%,手感温度降低5℃,保证设备在游戏场景高负荷状态下,不限频、无卡顿,同时还能拥有不烫手的握持体验。

热源区域也是影响游戏体验的一大要素,收到主板的限制,常规手机的SoC基本都是安装在手机的上半部分,一般是摄像头附近 —— 这是横握手机时候手指必然接触的位置,往往会因为该位置温度过高让玩家难受。

联想直接对主板下手,把热源放在(横置玩游戏)手指最难接触的地方,对于人体感知会更友好一些。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长时间玩竖屏游戏的话……那肯定不是电竞玩家。

ATA次世代中置架构

从命名来看可能有些“玄乎”,关键字是“中置结构”。(注意,这款手机默认是横置的。)在横向握持的情况下,这款手机的核心底层硬件用轴对称的方式在手机内铺开 —— SoC、散热系统、扬声器、线性马达等等。

对称的线性马达手感,相较于普通单马达的手机而言更加贴近家庭游戏机(PS、XBOX)的手柄效果。

官方对于ATA的描述是“与目前其它所有的智能手机不同,ATA是对硬件底层的重构,通过TSI霜刃散热系统、对称式双X轴线性马达、对称式正出音双扬声器、90W疾速快充以及中置弹出式前摄等一系列功能、设计,为用户带来全面升维的游戏体验。”

90W充电功率

拯救者电竞手机Pro配备50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最高90W功率充电,并辅以第三代氮化镓充电器,可实现双TYPE-C口双盲插90W功率的设计。官方宣称10分钟充满2500mAh电量,30分钟可充满5000mAh电量。

当然,这里需要注意几个点。一方面峰值的90W充电功率是需要同时给两个充电口通电,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不仅采用了双电芯设计,甚至采用了成本更高的电源IC;另一方面是自带的充电器虽然为了配合手机也做成了双45W的结构,但兼容性还不错,可以同时给两台兼容PD的超极本充电。

扬声器

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内置两个目前规格最好的正出音扬声器(0.65mm音腔、超线性1216J),带来无遮挡的清晰立体声环绕外放声场,通过独有的全息声场相位环绕算法和Audio MIMO技术,使得游戏中听风辩位变得更加简单。

当然,游戏变声、语音防啸叫这些基础中的基础自然都有。

屏幕

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采用6.65英寸量子电竞屏(AMOLED),支持最高144Hz刷新率和240Hz报点率,画质细节大幅提升并且有效改善屏幕拖影的同时,触控响应速度更快。

随着全球手游电竞爱好者人数的激增,电竞手机这个细分领域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联系拯救者的参战也给行业带来了不小刺激,无论是硬件方面的“史上最狠堆料”还是软件配合度上的创新,2020年注定是该领域白热化的一年,而联想开了个好头。

最关心的价格方面,拯救者电竞手机Pro 的8+128GB版本售价3499元,12+128GB版本售价3899元,12+256GB版本售价4199元,16+512GB版本售价5999元。市场竞争力十足。

关键词: 现在搭载骁龙865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