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管暗示redmi9比华为畅享10e性价比高 是否有道理?

时间:2020-07-28 16:01:42       来源:今日头条 爱搞机的小星辉

如果你经常关注数码圈,多数人都会知道小米和华为这两个品牌的高管们经常在网络“互撕”的事情吧,一会你吐槽我的产品低配高价,用料不够厚道;一会我吐槽你的电视产品后盖用料差,用火一点就燃。一会你吐槽我充电功率低,才10W;一会我又吐槽你5G信号差,为了性能强行超频,手机像火炉……就像是欢喜冤家吵架一般,好不热闹。目前,小米高管又有了新动作了。

这位小米高管王腾表示,两款千元机的对比,孰优孰劣呢?后面转发了一条数码博主的视频和点评,称这不是性能工艺的比拼,这是良心的比拼。小米高管是支持数码博主楼斌的说法的。它们到底要表达啥呢?原来,在楼斌的这个微博动态中,他还晒出了红米9和华为畅享10e的拆机对比视频,并给出了核心的参数。

通过楼斌的核心参数对比我们看到,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屏幕分辨率、内存容量、相机配置、电池容量和快充功率、电池接口,红外、解锁方式等诸多方面,红米9几乎是完胜。通过这,我们就能明白小米高管和那位数码博主要表达的意思,我们其实想表达华为畅想10e低配高价,在配置上红米9那么厚道良心。

既然配置上红米9几乎完胜华为畅享10e,那么华为畅享10e 的溢价会不会是放在了做工方面呢?为了能够验证答案,楼斌还亲自搞了一场红米9与华为畅享10e拆机对比视频。小编也是仔细看了看这一个拆机对比视频。最后的结果是,红米9在用料依旧要比华为畅享10e更强。因此小米高管转发这个视频的核心目的,就是要暗示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华为手机低配高价。暗示华为在用料方面没有自己那么良心。

那么小米高管的这种暗示是否有道理呢?个人认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尽管华为是目前国产手机的老大哥,但是从综合素质方面来对比,这款华为畅享10e 与红米9对比真的相差了太多。红米9的性价比确实要高一些。但这并不影响华为畅享10e的市场销量。要知道,百元机的市场主打是老年人和那些资金不太充裕的用户。对于这些人群而言,他们绝大多数都不那么在乎配置。只要手机品牌够有实力,手机用起来不会显得特别卡顿就够了。而对于一些喜欢买来做备用机的人群,他们也就打打电话,对性能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键词: redmi9和华为畅享1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