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半年定期利息是多少?2020年银行存款利率表一览

时间:2020-07-24 16:28:38       来源:康波财经

有了钱之后,很多人选择把钱存放在银行。银行存款是很多人都喜欢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毕竟银行存款有存款保险保护,安全靠谱。

那么,2020年银行存款最新利率是多少呢?

目前,银行存款主要分为定期和活期两种,但也不是只有定期和活期这两种存款。

定期存款就是存一定期限的存款,灵活性较差;而活期存款则是可以随存随取。

根据央行基准利率:活期存款利率为0.35%,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10%,半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30%,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0%。

央行基准利率有参照作用,其他利率水平根据央行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

而银行类型不同,利率也是不同的。

国有银行存款利率均值如下:

一年期:1.750%;二年期:2.250%;三年期:2.750%;五年期:2.750%;

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均值如下:

一年期:2.04%;二年期:2.82%;三年期:3.68%;五年期:3.55%;

城商行存款利率平均值如下:

一年期:2.06%;二年期:2.75%;三年期:3.54%;五年期:3.63%;

农商行存款利率平均值如下:

一年期:2.06%;二年期:2.77%;三年期:3.57%;五年期:3.59%。

而我们也发现,三年期存款利率跟五年期存款利率差不多,甚至三年期存款利率比五年期存款利率要高,也就是说不一定存款时间越长,获得的利率就越高。因此在存款的时候千万要问清楚利率究竟是多少。

由此可见,100万存在这几个类型的银行中,一年之后可以得到的利率分别为:国有银行:17500元;大型商业银行:20400元;城商行:20600元;农商行:20600元。

但是实际上呢,目前我国的银行类型不仅仅有这几种,还有民营银行。

民营银行存款利率高达5%,却不愿意买?

目前,民营银行逐渐的走入我们的视线当中。而民营银行的存款利率是比较高的,活定期利率甚至可以达到4%~5%,但是为什么大家还是不愿意买呢?

原因还是信任罢了!

首先,“民营”银行,民营两字,很多人觉得没有国有的靠谱。

其次,民营银行成立的时间都比较短,而且数量很少,目前一共有18家民营银行,最早成立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成立时间是2014年底,太年轻,很多人都没听过,尤其是喜欢存银行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们,很少上网。

还有一点就是,民营银行没有网点,只能通过网络办理,很多老年人总感觉网上存款不靠谱。

实际上,民营银行也是靠谱的!

相对于大中型银行来说,虽然说民营银行的实力要差很多,但是呢,民营银行也是属于银行机构,也可以吸收公众的存款,而且民营银行在吸储的时候,也是要缴纳存款准备金、存款保险基金的,因此,我们在民营银行存钱的话,也是受存款保险制度保护的,储户本息在50万元以内的存款,是可以得到100%保障的。

总而言之,存款利率高低的规律是:国有5大行≤股份制银行≤地方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

大额现金可以选择大额存单

手里有100万的话,选择大额存单还是比较合适的。各大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均值如下:

国有银行:一年期2.22%;二年期:3.1%;三年期:3.98%;

股份银行:一年期2.23%;二年期:3.12%;三年期:4.13%;

城商银行:一年期2.31%;二年期:3.23%;三年期:4.22%;

农商银行:一年期2.29%;二年期:3.18%;三年期:4.21%;

关键词: 利息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