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布中国金融云市场排名 预计其规模或可达到9.3亿美元

时间:2019-10-28 10:42: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当企业上云到一定阶段时,众多云厂商开始加紧对各细分行业“攻城略地”。10月25日,全球研究机构IDC公布了2019年中国金融云市场的最新排名。

IDC发布的《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跟踪研究,2019H1》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可望达到9.3亿美元,预期同比增长40%。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5.9亿美元。

另外,根据该报告发布的2019年中国金融云市场排名来看,阿里云位居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市场份额为12.2%;中科软科技、腾讯份额紧随其后,分别为6.7%和6.3%;排在第四、第五位的为百度和融信云,市场份额分别为5.4%、4.3%。

关于金融云在中国的发展,IDC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企业全面朝云计算架构转型已成必然,金融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信息科技应用的领头羊,正成为既互联网行业之后云化转型的排头兵。”可以看到,当下金融机构正在利用云计算的灵活性、敏捷性,对系统进行容器微服务改造,智能客户、风险控制、人脸识别等依赖于云服务的众多创新应用也逐渐变得大众化。

在云转型的大背景下,推动金融机构上云的是各种类型的服务商,这其中既包括原来的金融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商,比如报告中提到的中科软科技;也有市场的新进入者,如云厂商阿里云、腾讯云等;还有金融系的子公司,如平安云等。这三类服务商构成了当下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的初步格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