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多元化与“自我充电”之兴起 付费自习室走红

时间:2019-10-23 10:43: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一个座位都打造成了“格子间”,小小的空间配置了插座、台灯、临时储物柜,功能齐备……近年来,一种收费的“共享”自习室在国内出现,仅在深圳就有十多间,这种置身于写字楼的付费自习室,按小时收费,一小时在5到10元之间,成为不少需要参加职业考试的白领或专心考研的学生的新选择。

连日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付费自习室走红背后,一方面是随着办公多元化和“自我充电”的兴起,大家对共享空间有很大需求,付费自习室号准了市场的脉,但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城市公共资源不足的难题。

从商业层面来看,付费自习室的盈利模式仍略显简单,市场上的付费自习室都大同小异,尚未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据记者观察,付费自习室目前仍是一个比较新的业态,又有许多特惠活动,很多人都是尝试性消费,在记者探访期间,就有不少用户因“好奇”过来参观了解,对于新来的用户,一些自习室还会发放一些优惠体验券,从这一点来看,或许要等到优惠期结束后才能看到真正的利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