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增长迅猛 斩获“生鲜新零售模式奖”

时间:2019-06-27 15:31: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生鲜电商每日优鲜今年以来增长迅猛,据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今年5月,其APP+小程序的总月活数已突破2500万大关,在生鲜电商行业遥遥领先。此外,每日优鲜近日还因其创新的前置仓模式斩获了由蓝鲸财经颁发的生鲜新零售模式创新奖。

跻身月活TOP10榜单,前置仓模式获认可

据QuestMobile 数据显示,在每日优鲜今年5月的2500万总月活量中,有1558.94万来自微信小程序端,这也使得每日优鲜同拼多多、京东、小红书等一道,跻身QuestMobile移动购物小程序月活TOP 10榜单。

持续的快速增长,是每日优鲜坚持模式创新的结果。在上周由蓝鲸财经举办的“蓝鲸新科技峰会”上,每日优鲜便凭借其率先跑通并不断优化的前置仓模式,获得了生鲜新零售模式创新奖。

前置仓是每日优鲜对消费者代际变迁和圈层升级判断推导出的结果。80、90后逐渐成为生鲜消费主力,其消费习惯正从“到店”购物变成送货“到家”,从多样“海选”变成优质“精选”,从计划性消费变成即时性消费。每日优鲜因此决定提供更优、更快、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周边1-3公里、可实现1小时极速达的前置仓模式因此应运而生。

目前,每日优鲜已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了1500多个前置仓,并于今年2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升级2.0版前置仓。据悉,2.0版前置仓将仓均面积从100-150平米扩展至300-500平米,仓内SKU从1000多个增至3000个,并新增了餐食、活鲜、现磨咖啡等品类,为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

每日优鲜的前置仓模式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经营模型。据每日优鲜近期公开的数据,其前置仓在成熟城市的年坪效已经达到了10万,为普通线下门店的5-6倍,而每日优鲜已在2018年年底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并持续11个月在北京获得了正现金流。

携手腾讯智慧零售,每日优鲜发布智鲜千亿计划

每日优鲜不仅拥有了微信小程序这一增长新引擎,它也和腾讯智慧零售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6月13日,每日优鲜联手腾讯举办了“鲜到千亿,智在必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腾讯智慧零售的能力支持下,每日优鲜正式启动“智鲜千亿计划”,通过打造智慧营销、智慧物流和智慧供应链,旨在在2021年成长为一个具有千亿规模的生鲜零售平台。

据了解,依托于腾讯智慧零售的全触点运营,每日优鲜实现了朋友圈社交广告精准投放,拉新成本降低30%,新客转化率提升112%;微信强大的社交环境,帮助每日优鲜快速推进社交裂变,小程序GMV环比提升近400%;而在以加深前置仓周边客户洞察、提高运营效率为目标的圈层视图项目合作中,相关前置仓1个月内渗透率提高了70%,经营效率显著提升。

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表示,预计到2025年,国内的生鲜到家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0亿,前置仓模式则将成为每日优鲜在头部城市最主要的布局。未来,每日优鲜将通过会员体系、社交裂变、精准推荐,打造全链路直连用户的智慧营销,通过最优选址、配送优化、无人仓储,构建效率更优、成本更低的智慧物流,并通过品类规划、供需算法、安全追溯,重塑供需高效匹配的智慧供应链,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极致的购物体验。

关键词: 生鲜电商 每日优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