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50%股份:增持江淮大众股份

时间:2020-05-29 13:28:30       来源:快科技

除了入股中国第三大电池厂——国轩高科以外,大众另一件大事也尘埃落定。

5月29日消息,江淮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29亿元),获得江淮汽车集团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而安徽省国资委则持有剩余的50%股权,并仍将控制该公司。

据了解,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2日,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双方股权比例为50:50,合资初始期限25年。

随着大众中国投资正式获取安徽江淮汽车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后,前者在江淮大众这家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5%,将获得实际管理权。

据官方所述,大众集团未来将向江淮大众导入大众集团旗下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其年产能将于2029年达到35-40万辆。

此外,江淮大众预计在2025年之前,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并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收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外,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的股份,并成为大股东。如顺利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该投资交易有望在2020年底完成。

根据官方公布的计划,此次与国轩高科的合作为大众汽车在未来的电池战略领域、确保电池供应和对冲原材料价格波动等方面获得更深入市场洞察提供了机会。国轩高科将成为大众汽车的认证供应商,未来向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及MEB平台产品供应电池。

关键词: 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