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银联战略合作!全新支付 独此一家

时间:2020-05-15 16:02:35       来源:快科技

5月15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总裁时文朝,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叶长林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达成战略合作后,中国银联、华为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和优势,升级合作,加强资源整合,推进高效联动,围绕金融支付创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携手打造先进、安全、优质的支付产品及服务,并不断提升支付服务效率和金融科技水平。

据悉,中国银联、华为自2014年开展合作,在行业云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以Huawei Pay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产品及解决方案、境外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深入的合作。

双方还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共建金融网络科技实验室,推进基础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推动手机POS、边缘计算无感支付、车机支付等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联日前正式推出了移动安全支付产品“手机盾”,首批支持的就是华为手机,目前正在中国工商银行内部员工试用。

中国银联手机盾基于可信服务管理平台(TSM)。用户只需拥有一张已上线银行的储蓄卡或信用卡,就可以在支持的华为手机上登录手机银行APP申请开通手机盾,并基于该产品进行大额转账业务,不需要的话也可以随时关闭。

关键词: 华为 中国银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