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刀了:要迁走中国20%的iPhone产能

时间:2020-05-12 16:38:23       来源:快科技

全球化大生产的好处在于,可以让资本嗅探到成本洼地以及满足企业的战略部署需求。

据外媒报道,苹果高层正与印度方面的官员进行密切磋商,考虑将大批iPhone生产从中国迁移到印度的可能性。

报道称,印度提出了制造振兴计划,苹果以及代工商纬创、富士康在其中将扮演关键角色,而其中一个抓手就是本土化生产iPhone。

同时,印度方面愿意拿市场进行交换。由于价格较高,iPhone在这座13亿人口大国并不是很能打,尤其是面对小米、三星时。不过,未来五年内苹果若能迁出中国2成的iPhone生产任务,为印度带来400亿美元产值的智能手机和1000亿美元的出口创汇,相信印度方面也会诚意以待,帮助苹果开拓市场。

目前,富士康和纬创在印度为苹果代工部分iPhone XR手机,此前也有iPhone SE一代、iPhone 6s、iPhone 7等,但它们已经停产。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