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再推3大汽车便捷服务 方便用户出行

时间:2019-07-25 15:33:16       来源:汽车之家

继推出“境外打车”小程序之后,支付宝在出行方面频频布局,日前又推出了“挪车码”、“车牌付”、“缴纳罚单”3大汽车便捷服务,方便有车一族驾车出行。

在一二线城市中,寻找停车位成为困扰用户出行的一大难题,同时停车场需要缴纳高额停车费,与其浪费时间寻找停车位,很多司机会选择将车辆停放在路边,一旦挡住其他人的路,挪车就成为另一难题。一般来讲,司机会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放在车上,以便自己不在车中时,别人也能联系到自己及时挪车。但这样一来,自己的隐私也就无法得到保护。支付宝推出的挪车码,则将车主的联系方式变为虚拟号码,大家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联系到车主,双方个人信息都得到了保护,十分安全。

目前,大多数停车场都需要车主自行排队缴费,非常浪费时间。支付宝推出的车牌付功能,只需在汽车通过关联停车场时进行车牌扫描,摄像头即可获取相匹配的驾驶员身份信息,从而连接到驾驶员的支付宝上,实现直接线上缴纳停车费用。

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难免会遇到违规问题。车辆一旦违规,需要车主本人前往交警支队领取罚单,再到相应银行进行罚金缴纳。目前,支付宝特别推出违章代缴功能,只需对罚单进行扫描或输入罚单编号,即可线上进行罚金缴纳,免去了前去现场缴纳罚金的繁琐流程。

需要指出的是,支付宝推出的这几项便捷服务,确实能让用户的出行生活更加便利,但服务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驾驶员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保持良好的出行用车习惯。

关键词: 支付宝 汽车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