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进行了升级

时间:2019-07-08 14:58:53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特斯拉对于其搭载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进行了升级,并在升级后对外展示。该系统由Aut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驱动,但并不是选购了Autopilot车主的专属功能,那些没有购买Autopilot设计包的车主也可以使用AEB系统。

汽车之家

特斯拉公司在其官方Twitter账户上连发两段视频,视频中显示,当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检测到有行人或是骑车人突然出现在车辆前进路线上时,AEB系统会立刻启动,让车辆停止继续前进。

汽车之家

据悉,该功能并非特斯拉首创,2009年沃尔沃的自动刹车系统就已经实现了类似功能。一些安全组织和监管机构,例如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些年来也一直在对类似的系统进行测试,并且呼吁各大车企推出这样的安全功能。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AEB系统和驾驶员辅助功能都采用同样的结构。理论上,搭载了更先进的传感器和车载计算系统的车辆所搭载的AEB,在避免实际碰撞方面的效果会更好。对于自己的AEB系统,特斯拉公司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声明,该公司表示,他们的AEB系统可以与车辆内部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技术相互配合,后者将成为特斯拉汽车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大脑”。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紧急刹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