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网约车功能升级 支持支付宝叫车付款

时间:2019-07-02 15:31:00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东南亚地区旅游业蓬勃发展,游客人数迅猛增长,其中增长最显著的是来自中国的游客。据携程发布的出境游报告显示,近年来,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出境游目的地,新加坡、柬埔寨、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青睐。另有数据统计,最近10年来前往东南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四倍,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潜力。

汽车之家

Grab是在东南亚地区较为流行的一款打车软件。日前,Grab宣布与B2B交通服务整合技术商Splyt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Grab在东南亚市场的服务规模。Grab表示,双方的共同愿景是免去旅客下载当地出行App,或是在路边找计程车的麻烦。

中国游客前往东南亚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携程的服务平台用Grab便捷叫车,无需注册新用户,还可直接使用支付宝付款。

如今,目前,Grab和Splyt已经向东南亚8个国家、336个城市的旅客开放了Grab打车服务,双方还将持续拓展其它市场。

Grab结合自身“东南亚超级App”的定位,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重要的日常服务,在网约车平台和金融支付等领域均位于行业领先地位。Grab也成为了支付宝、携程出行服务的重要合作伙伴,成为东南亚地区的唯一合作方。

汽车之家

此次与Splyt的合作,将加速Grab的全球覆盖进程。预计在2020年,Grab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网约车服务,用户可以在自己熟悉的App界面、使用本国货币便捷叫车,无需下载不同国家的叫车App,实现出国也可以“一键叫车”、“一键支付”。Grab还计划在App中加入当地旅游建议、餐厅点评和景点推荐等功能。

汽车之家

Splyt近日也已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其中Grab为主要资方之一。此次融资,将加速Splyt的市场开拓进程,提升专利技术开发水平,从而进一步满足与其他平台的联合开发的需求,为地面交通网络的全线覆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目前,Splyt正在新加坡开设亚洲办事处,Grab CTO Mark Porter将加入Splyt的董事会,并将领导Splyt开发新技术和合作战略。

关键词: 东南亚网约车 支付宝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