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安全应用调查 许多驾驶员会在行驶时使用手机

时间:2019-06-25 15:29:47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驾驶员安全应用Drivemode对美国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手机使用情况进行了细化研究。经研究发现,自2018年1月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该时段内美国驾驶员行驶总续航里程数已逾1.67亿英里(约合2.69亿公里),总驾驶时长在1330万小时以上。

汽车之家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驾驶员会在行驶时使用手机,其平均车速通常为45英里/小时(约合72公里/小时),行驶里程数约为20英里(约合32公里)。调查发现,驾驶员在车内用手机听音乐的平均时间约为44分钟/小时,在1小时的行驶中,手机听音乐的耗时占比高达74%。声田(Spotify)音乐播放器和谷歌音乐播放器(Google Play Music)的使用频率名列播放软件的前两名(上述结果基于安卓手机使用数据得出)。

调查还发现,驾驶员在车内通话时间将近8分钟/小时,在该项功能的耗时占比仅为12%。此外,驾驶员收发语音邮件耗时为31.9秒/小时,该项耗时占比仅为0.8%。

汽车之家

可以看出,在行驶的1小时内,美国驾驶员基本一路都在使用手机,出于安全考虑,各位驾驶员应该收收心,将注意力从手机屏幕转向路面。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普及度十分高,加上各地道路环境复杂多变,如果调查中国驾驶员行驶偏好,使用手机导航应该较大可能超过驾驶员在车内收听音乐的时间。

关键词: 驾驶员安全 行驶时使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