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进驻北海道 在日本14城推网约车

时间:2019-06-24 15:45:58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滴滴出行与软银合资成立的DiDi Mobility Japan在北海道启动网约出租车服务“DiDi”,并首先在札幌市、函馆市和富良野市这三个热点旅游地区开展“首次乘车免费”、发放优惠券等推广活动。在中国下载的滴滴出行App在日本当地可以直接使用。

汽车之家

滴滴出行2018年联手软银开始进入日本的网约车市场,第一个进入的日本城市是大阪,加上最新的北海道多个城市,目前DiDi Mobility Japan已进驻了东京、福冈、京都、兵库、神户等14个日本城市。日本的网约车市场与当地的出租车有深度的绑定,滴滴出行在日本也主要采取与当地出租车公司合作的方式。

滴滴出行在日本面临的竞争者包括本土公司Japan Taxi、LINE等提供的在线叫车服务,也包括Uber和索尼这样的科技公司。今年1月,Uber联手名古屋富士出租车集团开始布局网约车市场;今年4月,Sony公司也联合当地出租车公司在东京推出网约车服务S.Ride。

汽车之家

业内认知,日本对发展网约车服务是相当谨慎的,之前Uber、Lyft这样的外来服务始终无法很好地融入当地市场,但是近来似乎有所松动。而从进入的城市数量来看,滴滴出行目前是最多的“外来者”。

关键词: 滴滴进驻北海道 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