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牵手英伟达 布局商用车自动驾驶

时间:2019-06-21 15:40:25       来源:汽车之家

都想用人工智能改变生活,沃尔沃选择从运输方式上入手。6月18日,沃尔沃宣布,计划将NVIDIA(英伟达)的人工智能用于其商用车辆,应用范围包括公共交通、货运、垃圾和回收、建筑、采矿和林业等。消息发布后的三天时间里,两家企业的股票都持续上涨,幅度均在7%左右。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涵盖自动驾驶车辆最基本的端到端计算,包括用于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的数据中心的加速计算技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系统的“硬件在环”测试和验证的大规模仿真;以及在运行整套“软件栈”(一系列软件程序或组件)的车辆中部署NVIDIA DRIVE平台,以实现360度传感器处理、映射和路径规划。

汽车之家

目前,上述两家公司正在瑞典哥德堡和美国硅谷两地共同设立工程团队。它们将共同开发用于自动驾驶商用车辆和设备的决策系统。通过利用NVIDIA的端到端人工智能平台进行训练、模拟和车载计算,最终的系统可以帮助车辆安全地在公路和高速路上进行全自动驾驶。

该解决方案将基于NVIDIA的整套“软件栈”进行开发,包括传感器处理、感知、地图本地化和路径规划等方面的软件,以支持各种自动驾驶应用情况。

汽车之家

据沃尔沃自动化解决方案总监Sasko Cuklev介绍,沃尔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项技术,首先会选择使用七辆沃尔沃FH16自动卡车,将挪威一处石灰石从一个矿场运送到附近的港口,以验证技术的安全性和可靠度。

实际上,在过去两年中,NVIDIA也一直在积极拓展自动驾驶合作,与包括丰田、奥迪和戴姆勒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而此次与沃尔沃的合作,会进一步推动其战略部署的实现。

关键词: 沃尔沃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