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建设了全球首个用于汽车生产的5G移动网络

时间:2019-06-21 15:38:20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其位于辛德芬根的“56号工厂”中建设了全球首个用于汽车生产的5G移动网络,该5G网络由德国电信与爱立信合作安装,安装和调试完成后,将由梅赛德斯-奔驰运营。据戴姆勒集团官网披露,“56号工厂”将成为试点,其5G数字化生产经验将在未来推广至集团旗下其他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梅塞德斯-奔驰生产与供应链事业部管理委员会成员约尔格·博泽(Jörg Burzer)认为,通过安装本地5G网络,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智能程度和生产效率将得到提升。据了解,5G移动通信标准允许千兆位范围内的快速数据传输速率,具有极低的延迟和高可靠性,在5G网络下,汽车工厂可以非常快速地处理涉及未来汽车的各种测试场景所需的大量数据。

在5G领域,戴姆勒集团布局已久,现任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凯伦思(Ola Kaellenius)在担任集团首席技术官时就曾多次呼吁德国政府要与工业界一起打破5G技术短板。在他看来,“工业4.0”对生产车间内的网络性能有着极高的要求,只有独立建设和运营生产区域范围内的5G网络才能保证生产设备数据传输和共享的时效性、可靠性及网络安全。

关键词: 奔驰 5G移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