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水面、钵钵鸡、豌豆粉 四川小吃即将“打包”送全国

时间:2020-05-15 15:58:42       来源:快科技

成都地标“宽窄巷子”即将在6月上天猫开店,把甜水面、钵钵鸡、豌豆粉等天府之国特色小吃,一起“打包”送到全国。这是天猫开启“家乡的味道”寻味之旅的头站,让只有当地人才能吃到的地道美食,成为风靡全国的网红爆款,带动地域经济发展。

成都担担面等四川小吃排队上天猫

四川是美食大省,在天猫已有丰富的货品,包括以豆瓣酱、火锅料为代表的调味品、各类速食小火锅以及白酒。在天猫淘宝拥有上千个美食商家和超过5万款食品。2020年以来,又有数千款新品上线。

在天猫的全国美食消费力中,四川常年保持前5名。一批具有新锐品牌在天猫获得了快速增长,其中四川美食品牌“肖三婆”,在去年“天猫双11”中,10分钟卖光3万份冷吃兔,另一食品商家“川娃子”通过淘宝直播,5分钟卖出50瓶烧椒酱。

4月初,阿里巴巴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春雷计划”,天猫食品生鲜行业也随之加快了助力各地区域经济的力度。

天猫食品生鲜营销总监张鹏表示,“让地方小吃、匠人手作的食品接入互联网,突破地域局限走向全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我们在这个时代的使命。”因此,今年天猫美食将启动“家乡的味道”项目,把各地特色小吃带上天猫,让人足不出户也能吃到地道美食。

此外,还引入了优酷的资源,推出“家乡的味道”同名网络综艺节目,帮助各地打造地域品牌。

“宽窄巷子”即将登陆天猫,让游客足不出户也能吃到地道成都味道。

宽窄巷子就是天猫“家乡的味道”寻味之旅的头站。“疫情”之后,各地美食街的游客人数锐减,许多景区都在苦苦挣扎。“宽窄巷子”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径:上天猫“自救”!

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翔宇说:宽窄巷子已经不再只是个旅游景区,也是一个成都文化IP。疫情之后,冲击最大的就是如何让消费者在无法来到线下的情况下,感受宽窄巷子的魅力。

李翔宇表示,希望通过开辟天猫店,把川菜之魂郫县豆瓣、担担面、串串等地方小吃带到全国,同时根据用户需求,不断研发新品,把四川传统美食变为像网红螺狮粉那样的“现象级爆款”。

把每年2000多万的游客变为固定粉丝,让他们随时能“云游宽窄”。这也是通过电商服务,给各地景区提供了一条数字化的解决思路。

成都宽窄巷子上天猫即将登陆天猫。

关键词: 四川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