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跨沪港深市场细分行业龙头指数产品发行 掘金龙头“指”出名门

时间:2020-05-06 15:22: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年来随着各行业市场集中度提高,龙头经济已成大势所趋。在资本市场上,具备规模领先、行业影响力强、ROE高、业绩可持续增长等特点的龙头股,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据悉,由恒生前海基金和恒生指数公司携手打造的恒生前海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数基金(A类:008407;C类:008408),正在于4月20日至5月18日公开发行,助力投资者把握龙头股配置价值。

区别于市场已有龙头主题基金,恒生前海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基是市场上首只跨沪港深市场细分行业龙头的指数产品。其紧密跟踪的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数,是由中国香港首屈一指的指数公司恒生指数公司编制和发布,成份股涵盖沪港深三市61只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如腾讯控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龙头公司。在行业分类上,该指数创新性地选用恒生二级行业分类为标准,行业分类更广、龙头特征更明显。

此外,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数还可根据指数成份股A股、 H股价格变化定期在股份类别之间进行转换。简单来说,就是同时以A股及H股上市的成份股公司,则选择价格较低的股份类别。这种“低买高卖”的操作,有利于捕捉A、H折溢价转换带来的超额收益。

长期来看,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数呈现较高的投资性价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24日,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数过去10年涨幅达85.09%,显著跑赢同期恒生指数、沪深300指数12.18%、19.03%的涨幅。从波动率来看,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数过去10年年化波动率为18.16%,也低于恒生指数(18.38%)、沪深300指数(23.24%)的年化波动率。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调结构过程中,龙头公司财务指标优良,拥有技术优势、行业整合优势,也更容易获得融资、人才、财政支持。在市场竞争中,龙头公司更有望通过扩大市场占率,提升集中度,强者恒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恒生前海恒生沪深港通细分行业龙头指基一网打尽A、H股龙头资产,可助力投资者把握龙头投资机会。

据了解,恒生前海基金在跨境投资能力上具有天然禀赋。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传承股东方恒生银行、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发挥前海在深港合作中的战略性优势,注重塑造跨境投资能力,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资产配置方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详情请阅基金文件。指数的过往业绩表现不代表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不构成基金未来收益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关键词: 恒生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