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智慧城市建设迈进入一个新台阶

时间:2019-11-28 15:2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G的应用正给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一剂“强心针”,很多原来想象不到应用正在变为现实,智慧城市建设迈进入一个新台阶,以后可能住在这样的智慧城市里面,你喜欢吗?

资料图:智慧工厂概念展示。<a target=

资料图:智慧工厂概念展示。中新网吴涛 摄

变成智慧城市还需过多久?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住在这样的城市里面呢?

宋梁称,凭经验看,新一代网络建设是五年至十年,五年是一个时间节点,会有一些大的变化,像当年智能手机改变你的生活一样,十年之后可能是另外一个东西,改变所有人的生活,这是会发生的事情。

现在很多观点认为,除了5G网络的基础建设,建设成智慧城市一个难点是政府数据的打通和使用,这个需要时间。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朱常波称,在很多城市,政务和社会数据治理共享开放体系正在形成。从服务来看,智慧城市的建设由过去由政府主导变成了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参与,共建共治共享这样一个新格局。

另外,朱常波还提出城市微单元概念。他认为,这是5G时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非常重要的切入点。城市微单元可以说是自然形成的物理网格单元,包括各种楼宇,园区、社区、街区、小镇等,这都是微单元重要的体现。(完)

关键词: 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