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一煤矿此前曾遭罚 事故致多人被困

时间:2019-11-26 14:4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凌晨,贵州省织金县三甲煤矿发生疑似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造成8人被困。

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5日下午4点55分,救护队在发生事故的41601运输巷道防突风门740米处发现一名遇难人员。眼下,运输巷道防突风门以内720巷道已恢复正常供风,720至740米间正在排放瓦斯。

资料图。 钟欣 摄

资料图。钟欣 摄

公开信息显示,织金县三甲乡三甲煤矿成立于2000年6月,经营范围以煤炭的开采及销售为主,三甲煤矿所属公司为贵州万峰矿业有限公司。

2015年7月6日,该煤矿因未依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直至2017年8月31日移出。

2016年至2017年间,该煤矿因未办理环评手续即建成投产、废水处理设施故障、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多次被当地环境保护局处罚。

目前,现场已有1人获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1人遇难,剩余6人仍在搜救中。(完)

关键词: 贵州织金一煤矿此前曾遭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