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启动新型离心机 浓缩铀产量增10倍

时间:2019-11-05 15:5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在伊朗纪念伊斯兰革命40周年之际,伊朗方面宣布将启动新型离心机,其浓缩铀产量是现行离心机的10倍。伊朗此举,被认为再次缩减了该国对伊核协议的承诺。伊朗总统鲁哈尼预计将在两天内宣布,削减履行全面协议的第四步。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启动新型离心机 浓缩铀产量增10倍

在伊朗纪念伊斯兰革命40周年之际,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4日表示,伊朗将启动先进的IR-6型离心机,每日生产的浓缩铀达五公斤,是现行离心机的10倍。

萨利希还下令将铀气体注入IR-6型离心机,以加快提炼浓缩铀。

萨利希还说,伊朗目前正研发的IR-9离心机,速度比第一代快50倍。

伊朗的这项宣布再次缩减了该国对伊核协议所作出的承诺。

第四步!伊朗将继续减少履行核协议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4日说,伊朗总统鲁哈尼将按计划在两天内宣布削减全面协议的第四步。“当然,基于我们的承诺,我们以不同的步骤为欧洲人提供了机会。”

萨利希也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从6日起迈出减少履行核协议承诺的第四步。9月4日,伊朗曾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三步”。

据报道,伊朗在2015年与伊核协议六国签署伊核协议,以限缩伊朗的核子活动换取国际放宽制裁。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5月退出这项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加剧了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伊朗做出的回应是,逐步缩减对协议的承诺。

美国再施加制裁 伊朗:毫无用处

美国财政部4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对9名伊朗公民和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实施了制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4日早些时候对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和9名伊公民实施的新制裁毫无用处。

穆萨维在声明中称:“我们此前已多次讲过,此类措施只显示出这个不会运用理性外交机制的政权身陷困境,束手无策。”

关键词: 伊朗启动新型离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