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行箱品牌「July」完成A轮融资 一年内已完成3轮融资

时间:2019-10-15 11:06:25       来源:36氪

36氪获悉,澳洲旅行箱品牌「July」近日完成1050万澳元A轮融资(合人民币约5000万),这轮融资由为澳洲箱包零售商“Strandbags”牵头,据了解,Strandbags 由南非零售商TFG(The Foschini Group)董事长 Michael Lewis 持有,本轮他以股权+债务的方式参与了800万澳元的融资额,剩下的250万澳元来自澳大利益一家知名家族基金。

四个月前,July宣布完成100万澳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Monolith Capital,去年11月该公司曾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短短一年内完成3轮融资。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可以说是出行高峰,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长假七天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可以说,对于当今的消费者来说,旅行的意义除了观光休闲,更多地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而一只好看的旅行箱当然是一趟美好旅行的开始。

我们曾写过,July定位轻奢,强调设计感,瞄准喜欢旅行、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轻人,希望成为“可以出现在 Instagram 照片里的箱子”。

在今年6月的报道中,我们提到July会增加不同尺寸的箱子,如今公司的三款不同尺寸行李箱(容量分别为40L、80L和110L)均已上线。线下的旗舰店也于今年9月在墨尔本正式开业。据创始人Richard Li 透露,从今年2月产品正式上线以来,产品已经多次卖断货,预计2019年的销售额在500万澳元(合人民币2400万元)。

July 本轮的领投方 Strandbags 成立于1927年,是一家手提袋、行李箱、商务包、背包和钱包的零售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拥有300家门店。据了解,今年9月 Strandbags 做了一次品牌视觉升级,被认为是从实用零售品牌向生活方式品牌转型的尝试,而此次投资,也可以认为是品牌年轻化,提升调性的另一个尝试。

不过,据创始人Richard Li 称,虽然渠道会带来很多增量,但July的产品不会进入Strandbags的渠道出售,保持DTC,坚持只在官网出售。一方面是考虑到两个品牌之间的定位差别,另一方面是保持July永远不打折的价格属性(Strandbags的电商和门店会有假日折扣),July 无缘Strandbags的渠道,但Richard表示并不排除未来公司其他副线品牌与Strandbags合作的可能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