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提升开发效率 腾讯开源自研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

时间:2019-09-19 10:46: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9月18日,腾讯宣布其自主研发的轻量级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TencentOS tiny开源。

据腾讯官方介绍,该系统的开源可大幅降低物联网应用开发成本,提升开发效率,同时支持一键上云,对接云端海量资源,TencentOS tiny提供业界最精简的RTOS内核,最少资源占用为RAM 0.6KB,ROM 1.8KB,极大地降低硬件资源占用。

目前该系统已支持意法半导体、恩智浦、华大半导体、瑞兴恒方、国民技术等主流厂商多种芯片和模组。

对此,腾讯物联网团队表示:“将腾讯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TencentOS Tiny开源,不仅可以将腾讯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和全球开发者分享,还能够汲取全球物联网领域的优秀成果和创新理念,最终推动整体物联网生态的繁荣以及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在GitHub上看到这款系统开源的信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