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公布第一财季报告:季度营收总额达853亿元,实现8个季度连续增长

时间:2019-08-15 11:29: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联想集团与8月15日上午公布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第一财季报告,数据显示,联想季度营收实现8个季度连续增长,季度营收总额达到了853亿元人民币,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个人电脑业务方面,联想的PC销量同比增长17.9%,跑赢大盘13%,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首位,同时市场份额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24.9%,全球每销售4台个人电脑中就有一台出自于联想。与此同时,个人电脑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速超过14%。

移动业务方面,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税前利润同比近7亿人民币的改善,在北美市场整体手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联想旗下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达28.4%,税前利润率同比超过14%。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本季度数据中心业务持续收窄亏损,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份额提升,销量排名上升到第四。与此同时,存储和网络业务实现显著增长:一季度存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超80%;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保持双位数同比增速,达到18.5%。

从数据上看,联想连连交出漂亮的业绩财报,这与联想智能化战略转型密不可分,坚实的产品基础与战略的推进,这也证明了转型的成功,并且将联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