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成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 下一步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

时间:2019-08-09 11:33:38       来源:界面新闻

相互宝用户已超过8000万,成为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

8月9日,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表示,“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和“公开透明”是相互宝获得海量用户信任最重要的四大准则。他同时表示,相互宝下一步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升级保障产品。

今年以来,每个相互宝成员最高分摊的金额只有3.58元。蚂蚁金服曾公开表示,2019年的人均分摊总金额不会超过188元,超过部分由蚂蚁金服承担。

据《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30岁女性发生25种重大疾病的概率为万分之9.87,30岁男性是万分之9.49。

“相互宝成员80、90后居多,年龄结构相对年轻,使得重疾发病率低于社会平均水平。”邵晓东表示,随着更多成员加入和度过等待期,受大数法则的影响,相互宝后续每期的救助人数还会有所增加,但预计2019年全年的分摊金额不会超过188元。这一成本远低于市面上同类重疾险三四百元的购买成本。

关键词: